?
首页     城区概况     政务公开     招商引资     万秀党建     万秀人大     万秀政协     办事指南    
   网上办事   旅游天地     国防教育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二十二批:D06280065)进行调查处理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8-7-2   

2018年6月29日下午16:33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二十二批,举报件编号:D06280065)后,6月29日晚上23:00,万秀区宝石局对绿依冲宝石加工厂进行突袭夜查。经现场核查,该处非法宝石加工点下级厂房和山边两间平房仍在进行宝石加工生产。2018年7月2日上午,我区组织力量,对该处非法宝石加工点再次进行了联合断电执法,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广东路绿依冲属万秀区东兴街道东兴联社三云二合作社管辖,地块属东兴联社三云二合作社集体土地,经区宝石局6月29日晚上23:00对绿依冲宝石加工厂进行突袭夜查,该处非法宝石加工点下级厂房和山边两间平房仍有进行宝石加工生产,举报者反映的绿依冲存在非法宝石加工问题属实。

二、“回头看”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问题调查处理情况

2017年12月26日,我区开展宝石行业综合整治攻坚行动中,已拆除该片厂房两个三相电表。2018年4月,我区组织街道、社区对东兴辖区内宝石加工反弹现象调查摸底时发现,该片厂房非法恢复了宝石加工生产,东兴街道马上对三云二合作社进行动迁宣传,要求其马上开展整改工作,全部撤离加工设备。

根据我区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部署,2018年6月20日下午,我区联合市宝石办,组织维稳、环保、宝石、司法、工商、街道、宝石局等部门再次复查,发现其仍存在宝石加工生产情况。6月20日下午,区宝石局、东兴街道办事处就广东路绿依冲非法宝石加工点非法宝石加工生产问题对三云二合作社进行约谈,向其宣传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绿依冲非法宝石加工点立即停止一切宝石加工生产活动,在6月23日前完成撤离。

6月26日下午,万秀区宝石局会同东兴街道办事处和宝石社区人员再次上门核查,发现绿依冲依然有宝石加工生产现象,随即对其下发限期撤离《告知书》,要求6月28日前将所有宝石加工机械全部撤离。

6月28日下午,我区联合市宝石办、市执法局,组织维稳、环保、宝石、司法、公安、安监、工商、供电、建设、打非和东兴街道等部门,对其进行再复核检查,发现宝石加工机械尚未撤离,随即对其采取联合执法断电行动,关停取缔。

7月2日上午,针对6月29日再次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我区联合市宝石办、市执法局,组织维稳、环保、宝石、司法、公安、安监、工商、供电、建设、打非和东兴街道等部门,对该处再次进行上门核查,发现该非法宝石加工点用于加工的电表,随即对此非法宝石加工点下级厂房和山边两间平房再次对其采取联合执法断电行动,关停取缔。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

下一步,我区要跟踪该处宝石加工户的撤离,引导进入宝石加工园区进行宝石加工生产,对地块业主东兴联社三云二合作继续做好其思想工作,动员其不要再出租宝石加工。同时,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加强对居民区宝石加工作坊的巡查,防止非法宝石加工反弹。

 

 

 

 

      

                        2018年7月2日

(来源: 梧州市万秀区政府)
?
版权所有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bet体育在线
桂ICP备14002522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133号
电话:0774-2023242 传真:0774-202891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桂公网安备450403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