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城区概况     政务公开     招商引资     万秀党建     万秀人大     万秀政协     办事指南    
   网上办事   旅游天地     国防教育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 环境污染问题(第二十一批)进行调查处理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8-7-1   

2018628日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二十一批,举报件编号:D06270056)后,630日上午联合梧州市环境资源保护局环境监察支队、区工信局、区环保局夏郢镇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西南特钢企业进行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西南特钢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黑烟废气、噪音扰民、产生的污水排到桂江环保问题。

二、调查核实情况

(一)投诉反映的企业生产过程中黑烟废气问题

该厂的废气主要是电弧炉和精炼炉废气经脉冲布袋除尘收集后排放。现场观察废气排放口没有明显烟尘排出。即现场没有发现投诉信件所反映的黑烟排放现象,但炉渣磁选场及附近未硬化场地粉尘扬散较严重。检查时熔炼炉废气排放口在线监控设施正在运行,但在线监控设施场所没有完善制度上墙等规范化建设。

(二)投诉反映的企业生产过程中噪音扰民问题

检查时企业生产现场噪音较大,具体噪音分值以及噪音是否对附近儒岩村村民及该企业对面隔江德安村村民产生扰民影响。由梧州市环境资源保护局环境监察支队于629日专业检测,视检测结果落实整改措施。

(三)投诉反映的企业生产过程中污水排到桂江环保问题

该厂的生产废水包括设备间接冷却水和轧钢直接冷却水,均通过循环水池和冷却塔回收再用。部分场地废水经标准化排放口排入桂江,山冲水经地埋管道排入桂江。检查时,发现炉渣磁选场会有部分碱性炉渣进入旁边的山冲水沟,山冲水沟的水经PH试纸检测呈强碱性。总排口处杂草较多,执法人员难以观察及采样,总排口因上述原因未取样。环境执法人员在该水沟及山冲水外排桂江的地埋管道排放口各采水样一个。

三、西南特钢企业环保问题初步处理及整改情况

经与西南特钢企业负责人现场对接,落实初步整改措施:

(一)要求总排口规范化建设,清除杂草、铺设观测及取样平台。

(二)炉渣磁选场砌造水泥砖墙,隔绝炉渣进入循环水池,以免产生强碱废水外排桂江污染江河水源。

(三)加大企业专用洒水车洒水频率,达到洒水抑尘的效果。

(四)对企业内部场地未硬化部分加快硬化。

(五)加快电弧炉和精炼炉的技术改造建设进度,确保企业废气闭环处理,没有废气排放现象产生。

待噪音检测及污水专业检测结果出来后,企业必须落实立行立改措施。

要求企业生产厂区临江一面,尽快完成大树种植,达到物理隔音效果。

 

                                                                                                201871

(来源: 梧州市万秀区政府)
?
版权所有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bet体育在线
桂ICP备14002522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133号
电话:0774-2023242 传真:0774-202891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桂公网安备450403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