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城区概况     政务公开     招商引资     万秀党建     万秀人大     万秀政协     办事指南    
   网上办事   旅游天地     国防教育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 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二十一批,举报件编号:X06280122)进行调查处理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8-7-2   

2018年6月28日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二十一举报件编号:X06280122),反映梧州市旺城广场油烟、废气扰民问题,6月30号,我区组织区环保局、富民办相关人员到现场核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来信人反映旺城广场油烟、废气扰民问题未得到解决,并且质疑相关部门虚假修改:一是旺城广场内的餐饮店由2016年的12家剧增到36家,油烟排放剧增,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现状油烟仍然污染大;二是旺城广场新增的两台抽风机产生的噪音无有效的隔音降噪措施,产生的噪声影响大,质疑噪声监测结果的真实性;三是商场楼顶有多个排放口,未安装油烟处理器,也未引至远处排放,而是直接向外排放,与6月20日《梧州日报》上刊登的内容不符;四是旺城广场南大门上方悬挂的大屏幕,每晚播放广告歌曲扰民。建议有关部门从以下几个方面对该问题进行整改:一是改良楼顶新增的五个简易排气筒;二是对新增的两台抽风机做好严格的隔音降噪措施;三是晚上十点彻底关停排风设备;四是停播门口大屏幕的高音喇叭。

二、“回头看”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问题调查处理情况

6月30号,我区组织区环保局、富民办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核实。经核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目前旺城广场内36家餐饮企业均已安装油烟处理专用管道,并通过了市环保局检测均达标,并在2018年6月20日的梧州日报公示了检测结果。

旺城广场并无新增抽风机,2018年6月14日,梧州融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已委托第三方有资质的机构广西安壹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对顶层的噪音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未超出标准限值。                               

商场楼顶的多个排气口均是不涉及油烟商家的正常排气口,无油烟产生不需要安装油烟处理器,排放的气体不会对居民造成危害。

旺城广场南大门的大屏幕每晚确实播放广告进行商业宣传的情况属实。我区已督促梧州融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每晚上九点前关闭大屏幕,将大屏幕产生的噪音调到标准值范围内,并在每晚10点前关停排风系统。梧州融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业主已承诺按要求进行整改。

针对群众反复举报问题,我区会不定期加强巡逻,不定期开展油烟和噪声检测工作,若发现有问题,及时督促梧州融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2018年7月2日

(来源: 梧州市万秀区政府)
?
版权所有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bet体育在线
桂ICP备14002522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133号
电话:0774-2023242 传真:0774-202891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桂公网安备450403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