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城区概况     政务公开     招商引资     万秀党建     万秀人大     万秀政协     办事指南    
   网上办事   旅游天地     国防教育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二十批:D06260056)进行调查处理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8-7-1   

2018年6月27日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举报件编号:D06260056)后,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群众反映梧州港联交通实业有限公司在富民钱鉴码头堆放砂石并冲洗,产生的污水流入下游富民水厂的水源里,造成饮用水无法饮用,2018年5月31日向市环保局环境监察一科投诉,但是该监察科敷衍了事,未处理问题。

二、“回头看”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问题调查处理情况

梧州市港联交通实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14日向梧州市交通运输局提交《港口经营许可证》注销申请,梧州市交通运输局于6月25日正式注销《港口经营许可证》。6月28日,我区交通运输局到梧州市港联交通实业有限公司钱鉴码头进行实地勘察,详细了解违法建筑具体位置。

2018年6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在梧州市港联交通实业有限公司钱鉴码头现场,组织召开梧州市港联交通实业有限公司钱鉴码头现场协调会,我区环保局、区交通运输局、城北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通过现场核实,关于举报“联公司钱鉴码头堆放砂石并冲洗,产生的污水流入下游富民水厂水源保护区”问题的核实情况,通过现场核实,港联公司红线土地范围堆场内(港区范围外)堆放了砂石,新建了未办理任何环评审批的水洗分选碎石料设施;港联公司红线土地范围外紫竹桥下新建了沉淀池,已被水浸没,现场未发现作业,未发现冲洗砂石产生污水现象。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经协调,港联公司钱鉴码头承租人承诺在2018年7月2日前完成沉淀池的清拆工作,确保没有污水外排建设项目及污水外排等造成环境污染的行为。

我区配合梧州市环保局对未办理环评审批的水洗分选碎石料项目进行处理,于2018年6月27日向梧州市港联交通实业有限公司发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我区组织相关部门配合梧州市水利局跟踪沉淀池拆除进展,确保在7月2日前完成拆除工作。

下一步,我区将会组织相关部门,主动与市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密切配合,加强巡查,确保尽早完成举报问题的处理。

 

 

2018年71

(来源: 梧州市万秀区政府)
?
版权所有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bet体育在线
桂ICP备14002522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133号
电话:0774-2023242 传真:0774-202891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桂公网安备450403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