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城区概况     政务公开     招商引资     万秀党建     万秀人大     万秀政协     办事指南    
   网上办事   旅游天地     国防教育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十六批)进行调查处理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8-6-27   

2018年6月23日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举报件编号:X06220061)后。我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与市环境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及相关镇街工作人员,2018年6月24日到现场了解情况。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群众举报梧州市一直都存在废塑料破碎厂生产加工,在市区周边大量回收废旧塑料,租用周边的民房将塑料清洁破碎后运到广东销售。这些破碎厂基本上都是无证经营,没有任何环保措施,在废塑料回收破碎清洁过程中,直接将污水排放至地下管道及河道,同时还存在非法加工医疗废弃塑料、农药瓶等现象。在破碎厂工作的农民工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给人身安全带来严重隐患,也有部分破碎厂同时进行挤出造粒,排放大量的二恶英等有毒气体,生产污水也直接排入江河,严重危及市民用水安全。位于万秀区辖区内的有塘源废塑料清洁破碎厂、万秀区浩森船舶机械厂旁废塑料清洁破碎厂、儒隆隧道口废塑料清洁破碎厂、钱鉴路五里仓废塑料回收点、塘源火山路废塑料回收点等5家经营塑料回收企业。

二、“回头看”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问题调查处理情况

根据查询相关排查登记记录,群众举报的塘源废塑料清洁破碎厂、万秀区浩森船舶机械厂旁废塑料清洁破碎厂、儒隆隧道口废塑料清洁破碎厂、钱鉴路五里仓废塑料回收点、塘源火山路废塑料回收点等5家经营塑料回收企业确实是万秀辖区内从事废旧塑料回收的企业。其中有废塑料加工清洁破碎设备的3家,分别是塘源废塑料清洁破碎厂、万秀区浩森船舶机械厂旁废塑料清洁破碎厂、儒隆隧道口废塑料清洁破碎厂。无废塑料加工清洁破碎设备的2家,分别是钱鉴路五里仓废塑料回收点、塘源火山路废塑料回收点。

接到群众举报塑料回收破碎的环境污染问题后。我区环保局与市环境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及相关镇街工作人员前往这5家企业核查,我们认为群众举报部分属实,具体情况如下:塘源废塑料清洁破碎厂已完善环评手续,目前属于正常经营生产;钱鉴路五里仓和塘源火山路的破碎厂只是收购废品店目前没有进行废旧塑料破碎加工;钱鉴路浩森船舶机械厂旁废塑料加工清洁破碎厂,现场核查时该厂为停业办证阶段,正在办理环评手续;儒隆隧道口废塑料回收加工清洁破碎厂没有办理环评相关手续,属于无证经营,现场核查时未发现污水外排情况,但不排除在其他作业时存在污水偷排现象。

下一步,我区将加大巡查监督,避免企业回收废旧塑料清洗过程中污染环境行为。同时,为防止清洁破碎对环境影响。我区定于6月28日组织人员对浩森船舶机械厂旁废塑料加工清洁破碎厂和儒隆隧道口废塑料加工清洁破碎厂采取强制拆除破碎设备,停止经营活动处理。

 

2018年6月27日

(来源: 梧州市万秀区政府)
?
版权所有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bet体育在线
桂ICP备14002522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133号
电话:0774-2023242 传真:0774-202891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桂公网安备450403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