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城区概况     政务公开     招商引资     万秀党建     万秀人大     万秀政协     办事指南    
   网上办事   旅游天地     国防教育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万秀动态
高洁凤到城东镇河口村调研脱贫攻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8-4-17   

    4月16日上午,区长高洁凤率调研组到城东镇河口村调研脱贫攻坚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区委常委魏艳、副区长莫靖华、城东镇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高洁凤一行首先来到旺甫豪苑实地察看用于安置河口村贫困户的19套公租房,听取了城东镇相关负责人对安置房的购置工作进展的汇报,当前19套公租房已完成购置,房屋钥匙已移交给政府管理,待装修达入住条件后即可安置贫困户。

    高洁凤表示,一定要落实好安置房的装修,有计划,抓落实,完成房屋装修交付贫困户使用,确保今年的脱贫任务顺利完成。

    随后,高洁凤一行来到河口村委办公楼就河口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河口村在脱贫攻坚和村级集体经济相关工作方面的汇报。

    高洁凤表示,城东镇在脱贫攻坚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上推进扎实。虽然城东镇的脱贫工作任务不算重,但是扶贫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一定要加以重视,要更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的每一项工作,力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2018年的脱贫质量。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方面,当前镇、村相关工作上有思路,值得肯定,但是当前依托位于城东镇开发的两大园区以及城乡结合部的区位优势,并没有充分发挥优势,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不高。河口村要根据思路,充分利用好回流地、回建地等资源,也可自行招商引资,做好谋划,镇政府要做好指导工作,同时多渠道争取资金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争取3年内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100万的目标。

    高洁凤强调,要打好脱贫攻坚战、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必须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动经济发展,以优秀党员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同时要摸清涉农工业企业、经济能人的具体情况,靠企业带动抓好产业发展,河口村的集体经济才能逐步发展壮大。

(来源: 梧州市万秀区政府)
?
版权所有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bet体育在线
桂ICP备14002522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133号
电话:0774-2023242 传真:0774-202891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桂公网安备450403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