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城区概况     政务公开     招商引资     万秀党建     万秀人大     万秀政协     办事指南    
   网上办事   旅游天地     国防教育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三镇七街
【“三讲三学双推动”系列报道】于超成:用“学习力”助推“发展力”
发布日期:2017-12-4   

   前言: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万秀区以领导干部、理论骨干、优秀干群为主体,组建三个层次的大宣讲队伍,通过全覆盖、拉网式的大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万秀区通过外请师资的方式,组织选聘一批政治素质强、理论政策水平高、有演讲能力的理论骨干编入宣讲团,分赴基层开展宣讲活动。12月1日,市委讲师团团长于超成做为万秀区外聘名师分别到龙湖镇、城北街道办事处为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于超成在龙湖镇与镇班子成员座谈


    在龙湖镇,于超成通过召开座谈会、宣讲会等形式,与该镇干部,各村支书、主任就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辅导讨论。

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汇报了龙湖镇基层党建、经济等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于超成在龙湖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会上,于超成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强调,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精髓、做实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去。

    在宣讲中,于超成还结合该镇实际情况,就如何加强党建及推进乡村经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保障政治生活常态化开展。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高党员特别是农村党员对党内事务的参与度,拓宽党员意见表达渠道。二是推进经济健康发展。随着梧州市“一带两轴三片区十组团”两江三岸多组团式城市发展空间布局战略的确立,龙湖镇作为离市区最近的乡镇,要积极融入城市发展主框架,通过“支部+产业化”模式,联动提升自身的承载力,力促本镇经济健康发展。三是发挥合作社作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纵深推进,龙湖镇的地域优势逐渐凸显,建议龙湖镇以农村党支部引领,以村合作社为平台,不断加快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速度,促进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解决失地农民就业难问题,增加农民收入。

    在城北街道办事处,于超成的宣讲在当地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反响。于超成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主题、十九大的历史性地位、当前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宣讲,并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要求我们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生活当中。强调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把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更要会学以致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自己、提高自己,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先锋意识,努力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办更多实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 梧州市万秀区政府)
?
版权所有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bet体育在线
桂ICP备14002522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133号
电话:0774-2023242 传真:0774-202891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桂公网安备450403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