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城区概况     政务公开     招商引资     万秀党建     万秀人大     万秀政协     办事指南     旅游天地     信息公开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热点
稳步推进下冲社区棚改项目
发布日期:2017-9-7   

今年以来,万秀区以创建“美好社区”为契机,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通过净化、美化、绿化、亮化、便捷化建设,打造“宜居社区”。

近日,记者在下冲社区邮电小区综合整治项目现场看到,小区的主干道宽敞整齐、路面清洁,车辆整齐有序停放;在上冲片区、下冲片区综合整治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开展地下管网铺设、路面硬化等工程。

据了解,下冲社区共有上冲片区、下冲片区、下冲邮电小区三个综合整治项目。目前,下冲邮电小区建设已基本完成改造,上冲片区及下冲片区已完成大部分地下管网铺设及一体式化粪池安装等工程,下一步将进行路面硬化、及绿化种植、路灯安装等工程。

下冲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的住宅群多为上世纪90年代初期建设,规划相对落后,各小区均为开放式无序管理,基础设施年久失修,社区工作人员经常接到居民反映道路破损、排污系统损坏、杂草重生等问题。在开展棚改综合整治工程中,各相关部门建立了“宜居社区“建设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整治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粉刷翻新楼道、打造微公园、建设无障碍公共设施等完善基础设施,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开展排污管道改造、道路整修、绿化种植、路灯安装等工程,让老旧小区的环境逐渐变得美丽,我们出行更加方便,生活服务更为便捷。”家住上冲小区的梁先生说。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后期建设和管理,并积极发动居民参与,着力解决好居民反映的问题,共同打造宜居社区。

(柳双)

 

 

(来源: 梧州市万秀区政府)
?
版权所有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bet体育在线
桂ICP备14002522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133号
电话:0774-2023242 传真:0774-202891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桂公网安备45040302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