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城区概况     政务公开     招商引资     万秀党建     万秀人大     万秀政协     办事指南     旅游天地     信息公开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热点
挖沙船走锚失控险情成功解除
发布日期:2017-7-7   

以上图片均由童鲲拍摄

       7月3日晚,“湘衡山挖0023船”挖沙船与马梧高速公路浔江特大桥发生碰撞,左舷横压在大桥18号至20号桥墩处。7月5日下午,“湘衡山挖0023船”在四艘应急拖轮的全力拖带下顺利脱险,并到安全水域锚泊,施救期间全封闭的马梧高速公路浔江特大桥恢复单幅双向通车。

      事发当晚,遇险船舶上的人员已全部安全撤离,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接到险情报告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副市长姜云飞协调市安监、海事、交通以及马梧高速公路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到现场会商处置工作,广西海事局立即协调有关专家赶赴梧州指导抢险救助工作。7月4日,经现场再次勘察水情与碰撞情况,吴浩岭根据专家组意见,决定由梧州海事局牵头,在做足预案、防范人员伤亡和发生二次险情的前提下,于7月5日组织力量对遇险船舶实施拖带作业。

      7月5日上午8时,现场处置领导小组再次赴现场勘察,会商决定由600马力的“桂通拖005”船担任主拖、400马力的“长安1号”船担任副拖、300马力的“航道行政302”担任备拖,主、副拖轮以串联形式对“湘衡山挖0023”船船尾实施拖带作业,同时海巡10558任指挥船,海巡10527、海巡10525、航道管理032、航道管理336等船只担任现场警戒船。由于当时水流较急,船只左舷有长46米、宽4米、高3米的垃圾带等原因,上午的拖带作业没有取得显著效果。

      7月5日下午,现场处置领导小组调整拖带对策,协调一艘钩机船到达事发水域,先对船只左舷垃圾进行彻底清除,以减少阻力。16时55分,完成垃圾清除工作后,应急拖轮按照上午制定的方案继续执行拖带作业。由于减少了垃圾的阻力,同时增加了900马力的“梧州防汛指挥01”应急拖轮提供助拖;17时52分,四艘应急拖轮成功将“湘衡山挖0023”船缓缓拖离大桥,并护航至安全水域锚泊,险情处置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从事故发生至险情解除,梧州海事局和市交通、安监、水利、防汛办等13家单位密切配合、全力参与,累计出动救助船舶19艘次,参与救助人员300余人次。

                                                                                                                          (杨苑君 童鲲)

(来源: 梧州市万秀区政府)
?
版权所有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bet体育在线
桂ICP备14002522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133号
电话:0774-2023242 传真:0774-202891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桂公网安备45040302000133号